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全民英檢報名日期2015 線上英檢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課程



圖、文/嬰兒與母親

突如其來的美好驚喜

「第二胎的到來其實是意外的驚喜,並不在我們的計畫中。」維齡表示,一開始發現懷孕,是因為上電視節目喝了一大碗薏仁湯,肚子立刻就痛了,讓她開始心存懷疑,加上月經沒來,所以決定買驗孕棒驗孕。逸民知道維齡買了驗孕棒,還說:「妳會不會想太多了?」沒想到驗了之後,竟然發現有兩條線!她跟逸民告知驗孕結果,逸民愣住了,許久講不出話,後來冒出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還會懷孕啊?」第一句話就吐槽,也讓維齡忍不住斥責:「你怎麼這樣說啊!」至於逸民則表示,當時他其實還沒反應過來,只是覺得以他們的年紀,應該不會再輕易傳出喜訊了。維齡懷孕的過程他都很開心、充滿期待,不過也不免有點擔心,畢竟與上一胎相隔多年,「自己還記得該如何照顧小嬰兒嗎?」幸好喬妹很乖,夫妻倆與大兒子駿哥也都給予她許多關愛,讓她能夠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平安、健康地成長,逸民與維齡都很感謝上帝賜予他們這個美好的「驚喜」。

計畫趕不上變化,因早產而決定英檢試題 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 高雄 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 台南親餵母乳

維齡表示,自己懷孕時已經是高齡產婦,孕期生活起居都很小心謹慎,夫妻倆也為了日後的育兒規劃做好萬全準備,原本因為考慮到維齡產後復出工作,打算瓶餵母乳或配方奶,逸民還很貼心地與維齡一起學習該如何瓶餵,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預產期還沒到就提前破水!緊急送到醫院,隔天就剖腹產了。喬妹35週早產,出生時體重只有2300公克。維齡產後在醫院看到了一篇報導,報導指出「早產兒的母親所分泌的奶水,更適合早產兒成長發育所需」。為了能讓喬妹獲得更充足的營養來源,維齡立刻推翻先前的計畫,決定不僅要餵母乳,而且還要全程親餵。考慮到隨時隨地都需要親餵,比較不方便工作,她當下就問逸民:「我打算休息1年,全心照顧好喬妹,親餵母乳。你支持我的決定嗎?」立刻獲得逸民的支持。下定決心後,維齡婉拒了所有已經安排好的產後復出工作,「讓喬妹健康成長」成為首要目標。全民英檢中級複試考古題 全民英檢網路成績查詢 全民英檢網路學習測驗平台

維齡也感性分享,兩胎產後的心路歷程真的大不相同。想當年生下兒子駿哥以後,母嬰同室,每天在醫院看兒子好幾個小時也樂此不疲,天天都過得很開心,餵奶也順暢;這一胎喬妹早產,維齡剖腹產傷口疼痛,又因早產而不能母嬰同室。為了看女兒一眼,為母則強,她產後第二天忍痛拔掉止痛針,在老公的攙扶下,勉強走去新生兒加護病房看女兒。看到女兒的體型這麼小,全身插管,心裡很難過,不禁潸然淚下。「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感受,女兒的臉蛋比我的拳頭更小,內心真的很煎熬......。」初次餵奶的過程也不順利,母女倆都很辛苦。所幸雖然當初早產,不過在維齡與逸民鍥而不捨、加倍用心地呵護下,喬妹順利地健康長大。現在8個月大,已經看不出來曾經是早產兒。看到喬妹健健康康、乖巧可愛,又總是笑臉迎人,也讓逸民和維齡感到相當欣慰。

不僅為母則強,父愛也很偉大

日前新聞報導,逸民替喬妹洗澡時不慎滑倒,為了保護女兒「空中轉身」,重摔到背部,痛到完全動彈不得,只能叫救護車去醫院,醫師診斷是肋骨裂開、肋間神經受損。拍攝封面時,逸民苦笑著說:「那次是我人生中摔得最重的一次。距今已經將近1個月的時間,都還是很痛,每天只能以服用止痛藥來減痛。睡覺時僅能平躺,也不能抱小孩或拿重物。不過現在疼痛的程度其實已經降低,剛摔倒的那幾天,甚至連呼吸、吃飯都會痛,打噴嚏更是劇痛。」明明自己摔得那麼重,第一時間卻先確認懷抱中的女兒是否毫髮無損,並且等到把喬妹逗笑後,自己才去醫院,足見父愛的偉大。

逸民相當寵女兒,寵到連維齡都有一點吃醋。維齡也分享有趣的家庭對話:「只要偶爾有人跟喬妹講話稍微大聲一點,逸民就會說:『何必跟一個小嬰兒計較?』然後喬妹睡覺時,我連喝湯都不行,他深怕喝湯的聲音會吵醒喬妹,我問他:『這樣我怎麼喝湯?』他竟然說:『那妳就不要喝!』」不過雖然維齡有一點吃醋,卻也很開心逸民非常重視孩子,而且維齡自己其實也對喬妹疼愛有加。逸民表示,因為他們是高齡才生下喬妹,所以全家人都很疼愛她,夫妻倆也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扮黑臉。

駿哥懂事不爭寵,一直想要有妹妹

看見爸媽那麼疼愛妹妹,老大駿哥會吃醋嗎?駿哥一本正經地說:「不會啊!因為妹妹是我祈禱9年所得來的。」維齡接著說,駿哥從小就想要有一個妹妹,一直跟她要求,也常向上帝禱告賜給自己一個妹妹。有一次維齡感染腸胃炎,肚子不舒服,沒想到駿哥神祕兮兮地靠過來問她:「媽!你是不是懷孕了?」「我沒有懷孕,我只是感染腸胃炎。」「妳不要騙我...我都知道了!」「你誤會了,我真的只是肚子不舒服腹瀉!」當時花了很大的功夫,才讓駿哥相信自己沒有懷孕。

維齡也為了測試駿哥「是不是真的想要妹妹」,還故意跟兒子說:「你真的想要有妹妹嗎?有妹妹的話,寒暑假爸媽就不能帶你出國去玩了喔!」「沒關係,那我在台灣玩就好。」維齡故意逗他:「在台灣玩也不行,爸媽會忙著照顧妹妹,連去公園玩都不行。」駿哥則豪氣地說:「那就不出去玩了沒關係。」後來當維齡發現自己真的懷孕時,他告訴駿哥,駿哥也很開心,不過因為意外懷孕,他們取消了原本計畫的美國行,小心為上策。維齡又再度測試駿哥到底有多想當哥哥,故意說:「哎呀!如果不是因為有妹妹的話,媽咪就可以帶你去美國玩了呢!」沒想到反而被兒子狠狠教訓了一頓:「媽!妳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妹妹得來不易,生命很珍貴,妹妹最重要!不可以跟出國去玩相提並論!」雖然維齡被兒子斥責,不過卻相當欣慰兒子很懂事。逸民與維齡都認為,兄妹倆相差10歲真的差很多,感覺上比較不會有爭寵的問題,駿哥具備了身為大哥哥的風範與氣度。

後來妹妹出生後,駿哥也貼心地幫忙爸媽一起照顧妹妹。有一次維齡又問駿哥:「你這麼喜歡妹妹,那媽咪再生一個好不好?」結果駿哥立刻說:「不了!我以前不知道,原來照顧小嬰兒是這麼麻煩的事!」駿哥擺出小大人的態度,也讓逸民和維齡不禁捧腹大笑。

穿親子裝的有趣故事

在他們的幸福家庭生活中,曾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維齡也跟我們分享了一個她聽到的笑話:「我們家很愛穿親子穿。有一次去逛百貨公司,身上的衣服分別印了『父』、『母』、『兄』、『妹』的字樣,逸民和駿哥走在前面,我和喬妹則在後面比較遠的地方。我聽到兩個走在我前面的路人說:『咦?那不是宋逸民和他的兒子嗎?怎麼沒看到他的老婆跟女兒?』他的朋友就淡淡地回答他:『你去附近找一找身上穿『母』和『妹』衣服的人,就是他的老婆跟女兒了。』」

婚姻中沒有童話故事,要學習用愛包容

當談起如何維持家庭生活幸福,兩人也分別說出心裡話,可看出夫妻倆坦率與感性的一面。維齡認為,「婚姻中沒有童話故事」,王子和公主不可能從此一帆風順地快樂生活下去,而毫無爭執或問題。結婚後,生活現實有時候會使夫妻產生爭執,這一點所有夫妻都一樣,建議回到兩人最初的愛,用愛去包容一切。畢竟夫妻同心,就沒有什麼難關過不了。

至於逸民則相當坦白地表示:「以前年輕時,我都比較著重在拼事業、拼經濟。40歲以前,我已經按照自己既有的人生藍圖規劃,將經濟基礎打好。我以前覺得,男人只要按時拿錢回家、不做壞事、不煙不酒、不外遇,就算是盡到身為一家之主的責任。當時由於拍戲實在太忙,曾經有一個禮拜才睡3小時的紀錄,也往往累到沒有時間陪伴家人。甚至連維齡生駿哥時,我前一刻還在拍戲,匆匆趕到醫院見維齡一面,等到維齡被推進產房,劇組又催促我必須趕回去繼續拍戲。如劍橋國際英語認證測驗 全民英語檢定考試日期 英語檢定考試報名此忙碌的生活,也使婚姻一度觸礁。後來篤信基督教以後,宗教的力量也幫助我重新走回家庭生活,投入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家人,讓我真正感受到天倫之樂。這也使自己領悟到,有很多無形的東西是金錢所買不到的。」

逸民也認為,現在社會的高離婚率,是因為夫妻間的愛不夠。他建議大家要認識愛、理解愛,愛需要去學習。愛雖然無形,看不到也摸不到,不過卻比一切都更重要。他認為俗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這句話在家庭關係中可以解讀為「家庭有愛、家人關係夠緊密就沒有問題;家庭沒有愛、家人關係疏離就會產生問題」,所以要和家人建立良好的關係。萬一發生衝突時,愛可以包容一切、戰勝一切。

他指出:「幸福是可以營造的,陪伴很重要。每天多親親小孩與老婆,多跟他們說我愛你,營造一個充滿愛的環境,對孩子的人格發展很重要。」他也呼籲新手爸爸們:「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至少孩子1歲以前,爸爸都要擔任媽咪的副手幫助她。尤其是假日、晚上睡覺時,媽媽會更忙,爸爸更要幫忙或是輪流照顧孩子。此外也要多花時間陪伴家人。」

熱衷於社會公益,回饋社會

家庭是構成社會最基本的單位,家和萬事興。逸民表示目前他所接的通告、活動都盡量減量,花較多時間陪伴家人。上節目通告時,他也經常分享家庭生活的幸福點滴,希望能用自身的經驗與故事,將幸福散播與影響更多人。此外,他也積極投身於教會和公益活動,也是「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的祕書長(藝人公益組織)。加入「藝起發光」的藝人們常去偏鄉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也會去學校演講或宣導反毒、反霸凌等正確價值觀。逸民認為:「不是只有自己錢賺夠、事業有成就好,藝人也有社會責任,畢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對他來說,這也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學習與成長。

簡單一句話,流露出最單純的幸福

逸民曾在臉書上放了一張家人熟睡的照片,旁邊只簡單寫了一句話:「我妻、我兒、我女,這就是我現在的幸福。」言簡意賅,簡單幾個字卻包含最深刻的涵義。他說:「以前總在忙工作,現在到了40幾歲這個年紀,每天都有妻小陪伴,是我人生最簡單卻也是最大的幸福。」他也半自創了一句順口溜:「有子真幸福,有女萬事足」。維齡則認為,夫妻倆陪伴孩子一起成長,陪伴喬妹度過每一個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學會抬頭、第一次學會站立、第一次吃副食品、第一次游泳...等等,孩子有太多第一次的初體驗。很開心夫妻都能陪伴在喬妹身邊,雖然付出很多心血,不過只要看到喬妹健康、快樂成長,就是最好的回報,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其實,孩子們的每一個第一次,都值得所有父母悉心珍藏,也值得在回憶中細細品味與回味。

採訪撰文/湯佳珮;攝影/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

*更多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5年09月號。

*【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臉書夯甚麼?你有想過嗎?

新手爸爸聽到會傷心的10句話!

iPhone VS SAMSUNG!..

iPhone 6s售價網友:22K..

LINE被英文檢定初級題庫 劍橋英檢 英檢中級 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佐佐木心音全裸演出人形少女

明星告訴你 婚後才會明白的6件事

瘋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最佳追妹必勝電..

新團whiteeeen再現GReee..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免烤箱!用平底鍋簡單做起司蛋糕

阿榮/Open Hardware M..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榕樹學堂訊/動物的春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