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佐慈報導

1名4歲幼童,一周前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且儘管感冒痊癒後仍食慾不振,趕緊就醫檢查,原來是腹脹導致。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婦科主任陳文娟指出,小朋友感冒除了會有上呼吸道症狀外,這時若輕敲肚子出現扣扣的聲音,且摸起來呈現鼓脹現象,就可能是胃腸道氣體吸收出現問題。

▲ 幼童腹脹中藥茶飲或按摩有效舒緩(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部分疾病會使腸壁循環發生障礙,這時就會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或腸胃道功能減弱,也容易有腹脹問題;陳文娟說,以傳統中醫而言,因幼童的臟腑尚未發育完成,這時若遭外界的邪氣入侵,就容易破壞臟腑的氣機,引起腹脹等症狀。

陳文娟進一步說明,治療上,可透過香附、紫蘇、炙甘草以及薑和蔥等組成的香蘇散治療,能有像幫助減緩怕冷、頭痛或胃口不好等現象,除了透過服用中藥外,也可採以穴位按摩方式,按住小腿脛骨前內側的足三里穴,flpt考古題下載 ielts考試日期 多益英文測驗分數 多益英文測驗題庫位於膝蓋水平下四指幅,且垂直脛骨內一指幅,或用手掌以順時鐘摩擦肚子中央的中脘穴,幫助舒緩症狀。

另外,成人也可用3錢的紫蘇葉泡300毫升的熱開水,也能幫助舒緩頭痛、怕冷等症狀;陳文娟提醒,平flpt考古題下載 ielts考試日期2015 新多益單字大全 評價 多益英文測驗題目時也應避免喝冰涼飲品,且減少食用甜食,若仍改到不適,則建議應盡快就醫治療,避免症狀惡化,影響日常生活運作。

資料來源:www.healthnews.com.tw/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flpt考古題下載 ielts分數對照多益 新多益單字大全 電子書 新多益單字大全 推薦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flpt考古題下載 2015 ielts考試日期 新多益單字大全pdf 新多益單字大全 評價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flpt考古題下載 ielts 分數對照 多益英文測驗報名 多益英文測驗分數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冠心病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