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英語家教 比較 彰化英語家教網 南投英語家教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名30歲上班族黃先生,常常老是被朋友以開玩笑的口吻說:「在大熱天起什麼雞皮疙瘩」,讓他正視到自己的手臂,大腿和臀側都有這種一顆一顆像雞皮疙瘩的小疹子,前去皮膚科就診。原來這些小疹子既不是痘痘也不是粉刺,而是俗稱「雞皮病」的毛囊角化症。

▲ 手臂雞皮疙瘩消不去原來是毛囊角化症作祟(圖/優活新聞網提供)

與遺傳基因有關 青春期好發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何官倫醫師指出,毛囊角化症是一種角質化異常的疾病,最常發生在手臂和腿部的正面或外側,當毛囊附近的角質層變厚阻塞了毛孔,就會形成一顆顆1~2毫米、看起來會誤以為是粉刺或青春痘的小顆粒。

而毛囊角化就是所謂的角質堆積,當角質快速增生,阻塞毛囊口,擠壓毛囊時會有白白的顆粒跑出來,那就是老廢角質。而這與基因體質、遺傳有關,且常見於異位性體質、過敏性皮膚炎患者身上,當缺乏維生素A時也會引起全身性的乾燥而加劇症狀。

冬天更嚴重 去角質助改善

何官倫醫師表示,這類病況在進入青春期隨著荷爾蒙增加的關係,比較容易好發與反覆發作,等到約40歲後,症狀才會逐漸減輕。一般在冬季症狀會較為嚴重,因為溼度低、空氣乾燥,角質生成會比較肥厚。

對於輕微角化症的患者可使用含果酸、水楊酸或維他命A酸等具有去角質成份的乳液擦拭來達到改善,若症狀嚴重者,可使用含有尿素、A酸、果酸等成分的外用藥膏;平日一週一次定期去角質,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以利良好的新陳代謝。何醫師提醒,皮膚問題因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建議還是先找專科醫師確診再進行後續治療,勿自行購買成藥塗抹以免愈趨嚴重。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宜蘭補英文費用 台北補英文費用 基隆補英文費用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一對一線上英文家教 南投外籍英文家教 台中外籍英文家教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台東基礎英文補習班 基礎英文補習班 基礎英文補習班費用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嘉義一對一英文家教 台南英文家教外師 台南英文家教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中 作文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