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托福如何計分 托福單字表 ibt托福成績對照表

▲台灣銀行家9月號。(圖/金融研訓院提供)

撰文/鄭toefl itp 書 toefl itp toefl ibt 貞茂

從年初瑞士央行無預警的宣布將瑞士法朗與歐元脫鉤、到希臘債務危機的歹戲拖棚,這些事件所凸顯的無非是全球經濟復甦過程中的小插曲,基本上並不影響全球景氣復甦動能,也不影響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時間表。但8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意外宣布讓人民幣貶值,卻彷彿打開了潘朶拉的盒子,隨後所造成的全球股匯市巨幅動盪,讓人見識到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及其金融市場波動對全球金融市場的巨大影響。

人行花蓮ielts補習班 ielts考試日期2015 ielts cambridge 下載 為何讓人民幣貶值?

場景就好像回到2008年9月16日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倒閉前的情況一樣,許多人至今仍在問,如果當初美國聯準會不惜一切來拯救雷曼,是否金融海嘯就不會發生?如果中國人行知道人民幣貶值會造成金融市場如此巨大的波動,是否會改變做法?在此我們無意淪入金融危機的歷史必然性辯論,但顯然目前全球經濟及中國大陸經濟似乎出了什麼問題,才會讓今年的暑假特別的不寧靜。

首先是為什麼人行決定讓人民幣貶值?根據人行官員的說法,主要是過去一段時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偏離市場匯率幅度較大,持續時間較長,影響中間價的市場基準地位和權威性,因此這次中間價的調整僅是一次性的偏差校正,這是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的必要階段,使人民幣按照更加市場化的規律運行。多益單字量 多益成績查詢2015 多益成績查詢 多久

人行並且羅列5大理由認為人民幣不會持續貶值,包括:1.上半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7%,與全球相比仍是較高增速;2.經常帳保持順差;3.人民幣持續國際化腳步和金融市場對外開放進程加快。4.市場已經在消化對美國聯準會升息的預期,震盪過後應會有理性判斷;5.中國大陸的外匯存底充裕。

不過市場對人行的說法顯然有不同的想法。首先是人民幣的貶值讓市場驚覺中國大陸經濟走緩情勢可能較市場預期更為嚴重,尤其是對外貿易明顯降溫,7月份出口呈現負成長8.9%,為4月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同時進口也衰退8.6%,為連續9個月負成長,顯示今年中國大陸要達成對外貿易成長6%的年度目標困難度相當大。

再者,雖然中國大陸持續維持龐大的貿易出超,但從外匯存底的減少來看,顯示資本帳及金融帳資金外移嚴重,而這也是這一波人民幣匯價貶值的最大壓力來源。

過去在亞洲金融風暴及全球金融海嘯期間,人民幣匯率都挺住不動,維持對美元的相對穩定,但這一次人行卻選擇讓人民幣貶值,這其中固然有往市場機制調整的原因在其中,但若是完全放任讓市場機制運作,那麼人民幣貶值幅度有可能會更大,並且可能帶動新一輪的各國貨幣競貶趨勢。

全球衰退來自中國製造?

從事後來看,雖然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自8月11日開始變動後至8月24日為止,始終維持在6.38至6.42的區間盤整,但其他亞洲貨幣卻紛紛貶值,其中馬幣兌美元匯價貶值5.6%居首,海外人民幣匯率貶值3.7%居次,新台幣也貶值3.1%,超越韓元的貶值2.7%,反觀日圓兌美元匯率逆向升值2.1%。股市情況更慘,美國道瓊股價指數在8月21日重挫530點或3.1%,恐慌指數升至今年最高,全球股市哀鴻遍野,原物料價格重挫,油價跌至金融海嘯後的低點。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這波全球股市或許即將面臨一場崩盤危機,主要是因為全球經濟陷入停滯,以及各國央行寬鬆政策逐漸失效的緣故,而其中中國大陸經濟減速發展,更被點名是主要逆風之一,摩根士丹利的新興市場主管也在《華爾街日報》投稿指出,從近來中國大陸政府處理人民幣貶值及股市救災政策的無效來看,全球經濟衰退恐來自「中國製造」。

※ 精彩全文,詳見《台灣銀行家9月號》。

※ 本文由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

快訊/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

辦私事也要給薪業者:搞死我們

科技業:加班就是為了應付勞檢

張忠謀:科技業景氣差只是暫時

勞基法害慘企業勞部:已最低標

汰弱留強傳聯發科要裁數百人

謝金河:瞄準台股十月行情

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做不到

張忠謀:大學時期通識教育最重要

日月光假處分成立恐是台股災難

華爾街工作鍍金Paul年薪3百萬

責任制狂加班?業務:多數是自願

避免被罰券商強制下班、報告回家寫

英文多益怎麼準備 新多益聽力題庫大全 新多益分數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