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賴賴

片名:震撼擂台

上映日期:Southpaw

上映日期:2015-09-18

類型:劇情

片長:118分鐘

國家:美國

語言:英語

導演:安東尼法奎(Antoine Fuqua)

演員: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在拳擊界赫赫有名的左撇子拳王比利霍普(傑克葛倫霍 飾),原本與妻子莫琳(瑞秋麥亞當斯 飾)、女兒蕾拉擁有美好的家庭,但一次意外後,走不出傷痛的比利,鎮日沉溺在酒精之中無法自拔,美好的拳擊生涯就此葬送。失去一切的比利,掙扎從渾沌的人生中清醒,他決定洗心革面、回到擂台上,重拾昔日的榮耀並贏回家人的愛。

進擊的拳手 等全民英檢中級作文題目 gept全民英檢報名2015 全民英檢報名簡章 待東山再起

曾經,比利霍普靠著冷酷野蠻的出拳,為自己贏得拳王的榮耀,他對財富、名望跟愛的飢渴,讓他擁有了美好的家庭與富足的生活,在妻子莫琳的請求下,他決定要退休陪伴女兒蕾拉的成長,但命運作弄,在一次槍擊意外後全民英檢準備 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口說練習 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口說試題,無法走出傷痛的他,將自己關在嗑藥酗酒的黑暗世界,眼見生涯全毀、房屋遭扣押,連自己的女兒也不願接受他,外人視他是墮落的金童、可憐的魯蛇。

現在,比利決定討回自己的人生,在過氣拳擊手提克的嚴厲要求下,比利接受全新的拳擊訓練,將自己原本暴力的拳術,轉化成用腦袋思索後的拳技,提克從內而外改變了他,全新的比利是擁有討喜嚴謹外在形象,卻又同時保持敏捷無懼出拳的升級版專業拳擊手,他看似已經準備好要東山再起。

未來,他一心想要挽回自己的女兒,與挽救一度消失的運動生涯,但在這條充滿悲劇、失落與痛苦的救贖之路上,阻礙他復出的最大敵人,只剩自己的心魔。比利霍普,是否能人如其名,找回生命的希望(Hope)?

【拍攝緣起】

《震撼擂台》本來鎖定饒舌樂巨星痞子阿姆(Eminem)演出男主角,但阿姆最後因為忙碌的音樂工作,忍痛放棄演出機會,導演安東尼法奎與傑克葛倫霍相識多年,很早就討論過合作的可能性,安東尼法奎在傑克葛倫霍身上發現很多陽剛的特質,完全超脫傑克原本給人斯文俊美的印象,所以邀請他參與演出,「我建議他需要多演一些陽剛的角色,因為我察覺他體內有很強大的能量等著爆發,外型也撐得起動作片,還有他充滿渴望的眼神,我曾鼓勵他接演《火線赤子情》,果然表現亮眼,這次合作,我很驕傲將他改造成一隻野獸、充滿戰鬥能量的拳擊手,我打包票,觀眾會發現一個全新的傑克。」

傑克葛倫霍接下《震撼擂台》前,原本已經靠跑步與節食,先為電影《獨家腥聞》瘦身13公斤,在導演安東尼法奎一句「為戲犧牲」的激勵下,傑克葛倫霍開拍前五個月,便開始魔鬼訓練,持續每周六天、每天六小時健身,每天練拳兩回,徹底改變體型,養出一身肌肉。導演安東尼法奎誇傑克葛倫霍是繼勞勃狄尼諾《蠻牛》跟丹佐華盛頓《捍衛正義》後,最成功變身扮演拳擊手的演員。媒體甚至把傑克葛倫霍從瘦身到養壯的努力,跟馬修麥康納從《舞棍俱樂部》健美體態到奧斯卡稱帝之作《藥命俱樂部》暴瘦的外型轉換相提並論,《震撼擂台》絕處逢生、東山再起的勵志題材,更被期許是繼《洛基》後,最佳的拳擊電影。而痞子阿姆雖然無緣演出,但仍擔任《震撼擂台》原聲帶的專輯製作人。

▲名和利,最初不是為了家庭嗎?

▲受不了對手挑逗又暴怒,犧牲了誰?

▲失去一切之後,只剩下女兒。

▲法院卻收回女兒監護權。

瘋言瘋語:

傑克葛倫的戲是無庸置疑的,『獨家腥聞』表現得非常出色說,這次這個武術表演,實在也太厲害了,好像好萊塢的演員,演什麼就像什麼,這拳擊他也打得很漂亮,整體故事很好看,劇本題材很新,拳擊部分增加電影觀賞時的價值,簡簡單單的故事,很好看。

從一個莽夫到頹廢不羈再到身敗名裂,然後最後重新再來,改變自己創造未來,這部戲的起承轉合就觀眾角度是很精采的,張力十足沒有冷場,不過就傑克葛倫提名奧斯卡的可能性,就有點危險,因為轉折太快,視覺上改變太快,很希望他快點拿到影帝啦,私心。

這是一個高手的思維,具有省思作用,也許台灣的企業高手雲集,是否也都只擅長攻,而遺忘防守的重要性,用爆肝員工來戰勝對手不會是永久的方法。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臉書夯甚麼?你有想過嗎?英文檢定分數對照 英文檢定初級成績 英文檢定初級報名

新手爸爸聽到會傷心的10句話!

iPhone 6s售價網友:22K..

明星告訴你 婚後才會明白的6件事

iPhone VS SAMSUNG!..

瘋電影/愛上變身情人每天和不同人上..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iPhone 6s其實不防水!?

最新iPhone 6S、6C全民英檢中級複試考題 全民英檢報名日期2015中級 104年全民英檢報名日期 概念設計..

佐佐木心音全裸演出人形少女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瘋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最佳追妹必勝電..

新團whiteeeen再現GReee..

榕樹學堂訊/動物的春天,來了劍橋英檢ket模擬試題 英檢中級複試報名 英檢中級複試考古題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