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花東原民文化特色吸引不少陸客團,國民旅遊也從宜蘭轉向花東,進而帶動旅館民宿的營運。(圖/記者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如何學習英文 小朋友學習英文網站 幼兒學習英文網站陳姿吟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暑假旺季到,觀光飯店業者也摩拳擦掌火力全開搶市。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台灣風景區飯店房價平均5,107元居冠,台北也有4,577元位居第二,風景區最貴的更有3家飯店超過萬元。看好市場台灣民宿也越開越多家,根據資料顯示,截至4月底,宜蘭花蓮的開民宿熱潮,已經有轉向澎湖、台東的趨勢。

風景區因為地理位置關係,房價皆較其他地區高,根據觀光局資料,17家風景區飯店當中,涵碧樓平均房價達1萬1,841元最貴,其次為日月行館10,798元,第三則是朝麗阿里山賓館平均房價也達10,687元。雖然房價偏高,但住房率仍有超過6成,整體來看,4月住房率達62.21%。

根據觀光局統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文不學kk音標 學英文不背單字 學英文不學文法計飯店業資料:

1.風景區平均房價 5,107元、住房率62.17%

2.台北地區平均房價約4,577元、住房率77.61%

3.其他地區平均房價3,361元、住房率56.95%

4.桃竹苗地區平均房價約2,720元、住房率69.43%

5.台中地區平均房價2,478元、住房率66.38%

6.高雄地區平均房價2,403元、住房率67.02%

7.花蓮地區平均房價2,273元、住房率60.64%

註:依照價格排,其他地區例如蘭城晶英8,066元、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3,836元較高。

花東地區近來觀光產業越趨發達,不僅台灣人愛往花東跑,大陸團客行程中也必去花東,也因此民宿一家一家開,對於大飯店的營運也有些影響,根據統計,花東的民宿房間數量,近幾年已接近1萬個房間數。從花蓮地區住房率僅60.64%來看,不難想見民宿住房率正在逐年提高。

以家數成長來看,統計至4月,宜蘭民宿成長幅度已經停滯,相較上月僅有1家,而成長最多前三名則是澎湖縣15家、台東縣9家、花蓮縣與屏東縣並列第三同為增加7家民宿。

旅館同業公會秘書長何忠錦表示,主要是因為4~10月是澎湖的旺季,10月以後訂單相對較淡,民宿在3~4月通常都是民宿準備期,因此家數成長幅度較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希望能趕上花火節盛事。更有業者也常苦笑說,「澎湖都只做半年生意」。



根據觀光局統計4月民宿業資料:



1.花蓮縣民宿1,295家、房間數4,824間

2.宜蘭縣民宿1,106家、房間數4,374間

3.台東縣民宿770家、房間數3,209間

4.澎湖縣民宿379家、房間數1,878間

5.苗栗縣民宿235家、房間數815間

註:依照民宿家數排。

至於在台東地區,何忠錦認為,陸客團是旅館成長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花蓮的原民特色已經偏向都市化,旅客開始轉往台東地區,除了陸客團之外,還有台東還有近期盛行的熱氣球節慶,此外,近期也興起超跑、重機的另類旅遊等。

何忠錦也說,台灣國民旅遊已越來越興盛,加上鐵路接駁有改善,且大陸團基本來台都是八天七夜,花東絕對是一定有的行程,因此預估花東的旅館數量將會再增加,也可望再提高花東的觀光收入。

翟神:人才薪水太低,蠢材則太高

父母逼考公職翟神:不如當太監

翟神找員工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免費英語學習雜誌 cnn英語學習雜誌 知名英語學習雜誌有三種人一定不用

「兩岸傳播、電商論壇」廈門登場

邱大展:BOT搞這樣,要統一很快

怎救宏達電?學者:把HTC賣了

誰害宏達電慘虧80億?內鬥揭密

宏達電陷低潮潘思亮:不要唱衰

王雪紅:宏達電必須立即改變

涉雲豹裝甲車弊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文推薦補習班 線上學英文 推薦 學英文推薦案?昱晶聲明澄清

頂尖房仲要具備的5大特質

杜英宗:做保險公司比金控還要好

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

日圓大貶台灣機械業恐被打垮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免費線上學英文網站 看youtube學英文網站 線上學英文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