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

羅際夫撰文/圖片提供

這個月開始,有不少社會新鮮人開始進入職場,這些生力軍在社會大學要修的學分有很多,理財是其中之一,也有很多理財專flpt考古題下載 多益測驗時間長度 宜蘭toeic英文補習班 花蓮toeic英文補習班家或是金融業者提供建議,我也來說說我的看法。

很多人談到社會新鮮人理財之道,劈頭就鼓勵投資,我倒覺得不用那麼急,先學會存錢比較重要。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今年有53%企業會招募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約2.6萬元,對於這樣的薪資水準,很多記者的報導都帶頭哀哀叫,說這樣的薪水是存不了錢的。

我不否認,如果家庭負擔重的人可能無法存到錢,但對很多人來說,要不要存錢,是不為而非不可為。以前在文章中就說過,存500也是存,在1000也是存,假使你跟我說,這樣可能就無法跟朋友吃飯、唱歌、看電影,理財的重點若是在消費,存不了錢也就不要怪東怪西,沒有對錯,純粹是取捨的問題,有一好沒兩好囉,還有,若是你要被記者「存不了錢」的報導洗腦,我也沒辦法。

要存錢,先學會計帳,我知道這不容易,但現在記帳軟體一大堆,每天花個幾分鐘把一天的花費填上並不難,但不能是「記下帳」,還要「記得帳」,從帳本中學習量入為出,調整支出的種類與金額,這樣才能達到記帳的目的。

此外,我認為社會新鮮人的理財學分還要學習一件事,就是設法在本業上賺到穩定的收入。我訪問過很多理財有成的人,無論是創業者,或是與你我一樣的市井小民,都告訴我:理財,理財,財都從本業來。所以,起薪2.6萬沒關係,要想辦法讓自己的薪水「正當長大」,才能累積財富。

還有人說,反正年輕,社會新鮮人可以做一些高風險的投資,就算賠光,重來也不難,過去,我也曾經這麼認為,但這些年我發現,如果從出社會開始就鼓勵這些新人從事冒險投資,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變,而且以現今的大環境看來,理財跌一跤之後要再站起來並不容易,所以,社會新鮮人的理財學分要學「先求有,再求好,從穩健起步」。

說了這麼多,你會問,怎麼都還沒談到要怎麼投資?要投資,你必須學習了解投資商品以及市場行情,這是另一個要修的理財學分,搞懂這兩件事再行動,才能提高理財成功的機率。

社會新鮮人要學的另一件理財事,那就是懂得「資產配置」,也就是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知道,有人主張年輕人可以集中火力做某些投資,在我看來,理財不需要這麼冒險,當你存了一筆錢之後,你就可以學習把錢分配在消費、存款與投資,至於比率如何,視個人情況,而投資的標的也不能都集中在同一類型,否則就不叫資產配置了。

講到這裡,一定有人會好奇地問,要不要買保險呢?我的看法是,如果你的財務穩定之後,可以考慮投保,但請先買醫療相關險種,而且能力夠的話,額度買多一點,以前我年輕時,業務員都說,先保一點,以後再加保,等到要加保時才發現,因為年齡的增長,保費也增加不少,既然如此,何不趁年輕、保費便宜一點時多投保一些,但請記住先買需要的險種。

社會新鮮人的理財學分要怎麼修,你會聽到很多說法,沒有標準答案,但你可能會發現我的見解與很多人不同,沒有告訴你要買什麼股票,要投資什麼基金,因為,我覺得初出社會者,若是理財觀念偏了,這條路會走得很辛苦,基金、股票的事,只要有心,慢慢學即可,不必急。

羅際夫:

現職:正聲廣播電台「財經早知道」節目主持人

經歷flpt考古題下載 ielts toefl 差別 toefl 單字表 toefl單字量

1.《民生報》理財組記者

2.《Smart智富月刊》主編、採訪主任

3.Ettoday 東森新聞報flpt考古題下載 多益怎麼準備聽力 多益如何準備 自修 多益如何準備考高分財經組召集人、組長

4.中央廣播電台「智富理財風」共同主持人

5.駿利,先機等基金公司總代理投顧研究企劃部副總

6.荷寶投顧研究企劃部副總

7.電視台財經節目中擔任評論員

著作:

1.《定時定額基金理財手冊》

2.《第一次買債券基金就上手》

3.《共同基金學習地圖》

4.《買牛奶還是買蛋》

5.《只買好基金— 羅際夫帶你放心買,安心賺》

瘋電影/愛情沒有終點廣結善緣才能遇..

久宝留理子戀情,趕快來吧!

日本搖滾領航矢澤永吉

台股「通縮化時代」何時了?

近藤真彥、近畿小子可望登紅白?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東京神flpt考古題下載 新多益閱讀測驗題庫 多益閱讀測驗時間 多益閱讀測驗下載保町的貓書店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榕樹學堂訊/動物的春天,來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聲優小松未可子群青的生存色

空靈系甜心Lauflpt考古題下載 雅思補習班推薦 嘉義雅思補習班 彰化雅思補習班ren熱心公益

植田真梨恵討厭什麼都不知道

阿榮/First PDF - 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不知道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